已停止产出,所以别关注啦w
置顶有文章整理(灬ºωº灬)

【小狐三日】玻璃渣系列

第一次发文qwqqq

#捏造剧情有

#三条家的过去设定有((其实就只是小狐丸和爷爷

#一定ooc不用说

#我是个渣qwqqq这很重要

#如果接受无能的话,右上角的红叉叉等着你们按下去呢qwqqqq

 

蝉声徘徊的这片深林,有着一栋和屋,里头住着刀匠——三条宗近以及不被刀匠看见的付丧神。


刚被完全打造好不过几天的小狐丸身穿正装,有些犹豫不敢迈出脚步,皱着眉望着不远处坐在走廊边喝茶的三日月。


三日月比他早一年打造完成,但实际上三日月才是最小的那个,他是被延迟完成打造才会排在三日月后面。


“小狐?过来啊,别站在那边。”犹豫许久导致对方先发现自己,三日月拍了拍身旁的位置,意识小狐丸过去,被发现的小狐丸只好心事重重走到三日月旁边坐下。


 “三日月,我有事想……”


“小狐啊,你不觉得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吗?” 百般思考后小狐丸决定开口,刚转头望向三日月,未说完的话就被打断了。


“唉?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天气……”夏天,最炎日的季节,因住所附近都是树林所以他们才不感觉特别热,小狐丸应声抬头一看,少许的云朵缓慢漂浮,萤火虫到处飞舞着,看得人心都暖了。


“我想到了我诞生的那天呢。那时候的小狐好小好可爱,但是现在都高过我了吶。”三日月饮了口茶,低头看着浮在茶上的茶叶晃动,像是在回忆过去。小狐丸听闻,微微低头看着随风摇摆的小草,嘴角上勾起一个小弧度。“那时候也是夏天对吧?”


“嗯,那时你还没有正装,拉着我就满地方跑,还一起被今剑骂了一顿。”


“抱歉,那时候太过了……”


“哈哈,没事没事,我也玩得很开心。”


一年前,三日月诞生,最先的大太今剑、岩融、石切丸和还没被赐予名字的小狐丸可是激动得很。当小小软软的三日月笑着出现的时候,大家都为有一个漂亮的弟弟而开心,小狐丸趁哥哥们围着刀匠打听名字的时候拉着三日月偷溜出去,玩到了夜晚才回来。无可避免的被今剑骂了一顿,两刀再三发誓不会再乱跑后才被放过,那一天也是夏天。


“那么,小狐是要来和我说关于明早你就要离开的事情,对吧?”三日月回忆足够后,任然保持着看茶叶的姿势,道出了小狐丸犹豫不决的原因。


小狐丸因为天皇之命而被打造完成,自然是要上供给朝廷,只是他们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
“嗯……”小狐丸的心事没揭穿,忧伤的眼神立即投向三日月,他舍不得,舍不得这个需要人服侍的他,舍不得替自己梳毛的他,舍不得作为恋人的他……


“小狐。”三日月喊他。


“嗯?”回应。


“我们做吧。”三日月别过头,挂着平时一样的笑脸望着他,仿佛是说今天吃什么一样的,没有任何不妥。


“!”小狐丸可是几重情绪交叉着,最后小狐丸妥协,点了点头。

“好。”


…….


余温过后,已经将近天明。


三日月一次又一次向小狐丸索要,终于三日月累晕过去后,小狐丸才意识到天快亮了……


“该走了吧……”小狐丸将自己和三日月整理好,换上正装,坐在三日月身边,抚摸着他柔顺的头发。


『天亮以后 就再也牵不到你的手了吶…….』


“以后要自己照顾好自己,别每次都忘记吃饭……”


『天亮之后就要悄悄离开你的梦了……』


“三日月……”


『以后会有人让你依靠吗……』


“我爱你……”


『再见。』


低头轻吻三日月,悄悄拉开门,不留迟疑,离开。


……



小狐丸离开不久,三日月睁眼坐起。手指触碰着还残有小狐丸气息的唇,眼泪逐一落下,嘴角却依旧微笑着。

“我不知道该如何和你说再见啊……小狐……”

 

『天亮以后, 留下的,就只有寂寞』

 


评论(7)
热度(13)

© 逗比的小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